January 04, 2005

遇見叫布達佩斯的豬

正在收拾行李,準備今夜去布達佩斯。誰知,那頭叫布達佩斯的豬卻搖著屁股向我走來。

「你怎樣來了?我正打算到你那裡呀。」我問。

「是你來,還是我去?是你去我那裡,還是我來你這裡?」豬抬一抬眉毛,傲慢地問。

我迷糊了:「當然是我來,不,是我 · 去 · 你那裡;旅行嘛,當然是人 · 去 · 一個地方!」

豬狠狠地敲我的頭:「活了廿多把年,搞那麼久你還未搞明白嗎?怎會是你到地方去,當然是地方來找你嘛!」

我摸著頭,搜出機票抗議:「你不是在匈牙利嗎?我不是買了機票要飛 · 過 · 來嗎?」

豬搶過機票,大力拍我額角:「笨豬!買不到機票你能來嗎?學校沒放假你能來嗎?找不到同伴你能來嗎?匈牙利有海嘯你能來嗎?歐洲如果陸沉你能來嗎?你這頭笨豬!笨豬!笨豬!」一邊罵一邊連拍三下。

我怪叫:「匈牙利在內陸,怎麼會海嘯?」

「如果呀,我是說如果。」豬理直氣壯。

「我可是很努力去安排這次旅行的呀∼!」

豬冷笑:「你自己在團團轉白忙一場罷了!真正來找你的可是我呢,還有聖誕節那隻火雞、五年前北京那場雪、街角那間二手書店,還有他啦、她啦、他們啦和它們啦⋯⋯」

我苦著臉:「那我幹啥?巴巴的坐著乾等嗎?」

豬得意洋洋地抖動豬鼻:「你好好地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妥當就成了。」

我攤攤手:「好吧,那我收拾好行李就過來。」

豬用力踹我的腳:「說你笨真的是笨!是我來!知道嗎?是我來找你!」

我投降:「是是是,等你,等你。」

「乖。」說罷,豬又慢條斯理地搖著屁股走遠。

030105

No comments: